close

2_副本

 

敲碗鹽埕美食第六發---翠王香港茶餐廳

 

用餐日期: 2014 年 10 月

 

自己一直都很喜歡吃香港茶餐廳

重口味及雞油的味道真是讓我愛不釋手

而高雄鹽埕最近就這樣悄悄地開了一間新的店面

身為它的好鄰居~當然要去給他捧個場~品嘗看看它的美味程度囉!

4_副本

這家翠王香港茶餐廳就在2014/09/05開幕囉

打著原香港富豪酒店翠華茶餐廳的香港大廚來台設店

地理位置也很不錯~就在鹽埕埔捷運站的4號出口附近

奇特的門口你絕對不會錯過

因為沒有大門~哈哈阿~為了親近客人

採取開放式的設計!門口就'翠王'兩個斗大的字來迎賓!我蠻喜歡的 

6_副本

內部的裝潢看似簡單

鮮紅色的櫃台及木製的桌椅的擺放

讓我回想起在香港尖沙咀的餐廳

 

而座位方面

二樓的座位多於一樓且有冷氣,而廁所也位於二樓

17_副本  

看到這個好像在搭地鐵

8_副本

20_副本

19_副本  

復古風的吧檯~整個就很有味道!

9_副本

  

二樓的座位就比較寬敞,座位有分四人座及二人座的區域

還有一張大型的家庭桌

基本上這間餐廳是老屋改建(前身為上海餐廳)

設計方面

在牆上掛上大量的香港美景照片,再搭配上復古的燈具

真的有一種到香港的感覺

 18_副本  

3_副本

10_副本

其實我很喜歡他們所做的復古窗台,中午來的話,陽光灑進來應該很漂亮

 

每一張桌子都有它自己的名字!HaHa~ I'm in 海港城 now.

5_副本

7_副本

這種復古的粉紅色漆牆,好適合放上黑框的相框~加上室內為黃光燈

彷彿回到到50年代的氛圍!

 

提醒一下,這裡是採半自助式的服務,所以餐具茶水等等要自取喔!

1_副本  

基本上價位和我預想的差不多

主食方面有提供有飯,麵等

當然,少不了香港著名的甜點及飲料

蠻適合全家大小或是朋友們來這兒聚餐!

11_副本

香港老火煲湯  Nt. 68

老火煲湯似乎是每天都不太一樣

今天師傅提供的是紅蘿蔔煲湯

剛開始我舀湯時,發現怎麼沒有甚麼料

本來想說味道可能很普通

但是喝一口發現,竟然這個煲湯可以煮到紅蘿蔔的甜味都跑出來了

代表師傅應該是熬煮非常久的時間才能夠有這樣的湯頭

12_副本

凍檸茶 Nt. 60

香港的凍檸茶家喻戶曉

但是我覺得這杯喝下肚,檸檬味有點味道不足,實在是很可惜!

13_副本

XO醬煎蘿蔔糕 Nt. 98

XO醬的味道很濃愈,表皮煎的脆脆的,還不錯

但是!但是!但是!

oh~~阿桑心態就覺得三小片有點太少(轉圈圈)~~不太夠阿....

14_副本

蔥油雞扒撈丁 Nt. 130

喔!!!!!!!!!終於來到這一道菜!!!!!!!!給他五顆星

基本上公仔麵就是泡麵了拉><

但是不太一樣的是拌上自家特製的蔥油~

這家的蔥油很鹹,雞油部分也很香(讓我想到港式燒臘飯上的蔥油)

搭配上公仔麵,很下飯阿~簌簌簌!一下子就吃完了

男生可能要吃兩碗才會飽吧~分量確實有點少

最好吃的就是他的雞肉

怎麼可以煎的這麼嫩阿~    (流口水ing)

因為是現做,所以點這道菜需要等一些時間~這道菜也是老闆強力推薦的!!!!

21_副本

 臘味炒飯 Nt. 130

分量還真有點少 =  =

不過黑黑的臘肉其實蠻香的,米飯部分也是屬於比較短且黏的米粒

23_副本

 瑞士雞翅 Nt. 78

私心覺得雞肉好嫩好嫩好好吃~外面的醬皮也很好吃

甜甜的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!     哈~根本就是小屁孩!

這個也是店裡的招牌之一

24_副本

25_副本

叉燒包 Nt. 78

喔~這個CP值偏低,哈哈~兩顆叉燒包....

中間的餡料也是偏甜的口感,當作飯後的"甜點"也還不錯。

22_副本

翠王奶油豬 Nt. 58

濃濃的奶油味融在麵包裡,又把外層的麵包烤到酥脆!

OH~我覺得很多女生一定抵擋不了這個奶油豬~太香了!

女生對於甜食真的是沒轍~(哈~灑花+轉圈)

15_副本

16_副本  

椰汁西米露  free

 西米露是現在促銷的活動

大卡就免費送一碗

我必須說這個西米露味道很濃郁

而且裡面的料很扎實,我和Y媽都很喜歡!

做為飯後甜點非常適合

(如果要額外點一碗的話是收費50元)

 

 
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[翠王香港茶餐廳]

地址: 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117號 

電話: 07-521-8078

營業時間: 11:00~21:00

 

 

純粹想要分享鹽埕區的美食給更多人知道

關於好吃程度及評價因人而異

希望大家放寬心去嘗鮮

謝謝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優尼 Yu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