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146.jpg

今天要來介紹我從小吃到大最喜歡的八寶冰

李家圓仔冰

這家位在鹽埕區舊崛江對面的公有市場內

沒有招牌

靠的就是好滋味的口耳相傳

以及老饕們的永遠支持

IMG_4162_副本

沒錯!這就是整間店面的模樣

一張照片道盡所有!

從民國47年到現在

一直保持原樣

光是從木製吧檯白色貼磚的桌子橘色鐵板凳

不難想像在50年前在老鹽埕區

這家店面人來人往的現象

似乎就只有客人的變化

隨著孩提時期到至今,看到許多長輩帶著孫兒來回憶兒時口味呢!

IMG_4147_副本  雖然沒有招牌

但是不停地駐留客人讓老闆娘的手沒有停下來過

IMG_4156_副本

我居住在鹽埕已經邁入第16個年頭

OMG~這個年頭,甚麼東西都貴鬆鬆

這裡的八寶冰只有35元!哈哈哈哈

(這一段時間內只漲過5元,以前一碗30元)

夏天,就是一碗冰透天的八寶冰

冬天,我必點圓仔湯,當然紅豆湯和花生湯都很不錯!

老闆就很單純的只賣這四樣甜品

不可思議,這四樣甜品就這樣賣出口碑,賣了快一甲子

 IMG_4152_副本  這裡的碗和湯匙我也好喜歡

從小吃到大,都是這個碗

哈哈~這讓我想起我外婆

以前總是用這種碗,裝滿滿的飯菜叫我吃完...(抖~抖~)

IMG_4155_副本

IMG_4149_副本

每種配料都是老闆每天煮,保持新鮮度

綠豆、薏仁、QQ、芋頭、紅豆、圓仔

簡單的配料卻吃出古早味

這個不推薦給大家太對不起自己了

IMG_4143_副本

八寶冰 Nt. 35

透心涼的八寶冰

晶透的碎冰+紅砂糖熬煮的糖水+毫不馬虎的內料

女生吃完一碗都很有飽足感呢!

35元超級值得

IMG_4158_副本

獻上還沒加上冰之前的照片

是不適內餡放超多呢!!

IMG_4141_副本

每次都覺得製冰機太厲害了

一塊大冰塊這樣削出的碎冰

太好吃了,發明刨冰機的人也是天才!

最後淋上紅糖製的糖水就大功告成囉!

IMG_4161_副本

 介紹一下李家圓仔冰的當家花旦---圓仔

真的是Q到不行!放在刨冰理也不會變硬

我會愛上圓仔,就是因為這家的圓仔真的很Q彈且有淡淡的香氣

老闆和我說

每天早上

都要做一樣的功夫,為的就是遵循傳統作法保留好口味

每天都要磨長糯米,磨成糯米粉後利用機械攪拌器

將糯米粉瀝乾,就會是以上圖示的糯米糰了

老闆還說,瀝的越乾,圓仔的口感會越Q彈呢

IMG_4160_副本

 以前小時候常常蹲在爺爺旁邊

看著爺爺將這個一大球的糯米糰

手指"切"出一塊塊的圓仔

每次看每次覺得神奇

怎麼有辦法用手指搓成大小劃一的圓仔

不親眼看到還以為是機器做的呢~~

IMG_4167_副本

可能是因為老闆每次都現煮現撈

所以圓仔才可以保持它的新鮮度吧

真心推薦這個到現在還遵循傳統作法的圓仔

一顆顆白拋拋的小湯圓,看起來好可愛

IMG_4166_副本  

其實拍到這張照片我感觸很深

這位爺爺帶著自己的孫子來吃八寶冰

感覺得這畫面有好多的故事

有種傳承自己的回憶的意境

看這個小孫子一直和爺爺說我要吃甜甜的冰

爺爺露出的慈祥表情

讓我想起我的外公外婆

他們也是這樣帶著小時的我到處吃東西

也許

這種疼我的方式

是希望我可以把他們心中的好味道及回憶傳遞下去吧

 

李家圓仔冰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地址: 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234號

電話: 07-5211418

 

純粹想要分享美食給更多人知道  

關於好吃程度及評價因人而異

希望大家放寬心去嘗鮮 

謝謝

 

延伸閱讀---高雄鹽埕古早味美食:

1_副本 

[高雄] [鹽埕] 台式下午茶 -- 馬祖蔥油餅+王記甜湯之家

IMG_2071   

[高雄][鹽埕] 菜市場好口味---大舞台煎餅&下一鍋水煎包 

6_副本  

[高雄][鹽埕] 高雄北港蔡家筒仔米糕 

1_副本  

[高雄][鹽埕] 虱目魚皮米粉湯 

5_副本  

[高雄][鹽埕] 巷弄內的澎湃早餐店--姐妹老五早餐店 

IMG_1826_副本  

[高雄][鹽埕] 肥瘦分明刈包+古早味綠豆湯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優尼 Yu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