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3750.jpg

關子嶺

直覺會想到泡溫泉

但其實還有一個特色

就是甕仔雞

其實從白河交流道一下來

琳瑯滿目的甕仔雞店任君挑選

七年前我誤打誤撞

吃了一間令我難以忘記的神美味甕仔雞

七年後又再一次光臨,果然沒令我失望

旻鴈甕缸雞

推薦給要來關子嶺吃甕仔雞的朋友們

DSC_3731.jpg

往關子嶺只有一條路

172縣道直直開,在麒麟隧道之前就可以看到這間旻鴈本店

門口有一小片空地可以停汽機車

但是位置真的不多,大概只能停4~5台汽車

DSC_3722.jpg

DSC_3723.jpg

DSC_3770.jpg

本店其實就是一個簡單帳篷搭起來有點像辦桌的餐廳

其實我蠻喜歡這種"辦桌"的氣氛,蠻歡樂的

大叔們喜歡翹腳大氣喝啤酒聊天大笑

小時候鄉下常常吃的流水席,現在真的比較少見了

紅色塑膠碗、免洗筷、紅椅子,只差沒有鋪紅色塑膠墊在桌上

DSC_3735.jpg

好喜歡這個柴燒的甕

柴燒的木頭香氣會直接反應在食物味道上

雖然我知道,店家要準備木柴來窯烤

真的是累阿!!多一道工,多一份疲憊

謝謝老闆的用心!!!!

DSC_3743.jpg

DSC_3744.jpg

DSC_3745.jpg

老闆超可愛

看我在旁邊側拍很久

直接掀開蓋子問我要不要拍

但是實在是不好意思,倉促拍得好像鬼影追追

哈哈哈~光是蓋子打開的瞬間,香氣實在逼死人

DSC_3768.jpg

附上菜單

快炒的部分價位和平地的快炒餐廳差不多

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

單挑一隻雞!!!!!!!!!!!!

就足以殺死兩個胃了.....

DSC_3727.jpg

店家有附手扒雞手套+布手套

以前只有那個薄薄的塑膠手套

燙死人了拉><

現在加上布手套就可以完全享受"撕肉"的快感

吃甕仔雞一部分的快感就是手扒雞~~

千萬不可以少了這一個

 

甕缸雞(附雞湯)  Nt. 600

DSC_3753.jpg

說實在我看到價錢時有嚇到一下

印象七年前價錢不是這樣呀...

後來吃飯吃到一半聽到隔壁桌的大叔對話

大叔A: "現在一隻雞怎麼這麼貴?!"

大叔B: "我從以前350吃到現在一隻600"

大叔A: "漲這麼多喔"

大叔B: "現在(店家)出名拉~越漲越多人吃,沒辦法!我只喜歡這款味 (吐了一口菸)"
 

哈哈哈哈~大叔們的對話超中肯!!!!

DSC_3751.jpg

各位觀眾!!!!!!你看看這個雞汁飽滿到冒汗的雞肉

真的不誇張

每個部位的雞肉都超多汁

 

DSC_3761.jpg

DSC_3763.jpg

老闆選用的是純放山雞

撕開雞肉,裡面包覆著滿滿的中藥材

光是看到大量的蒜頭就知道這個雞肉一定很夠味

果然,除了肉汁飽滿

多了中藥的香氣,雞肉中還有淡淡的柴香味

我喜歡他的雞皮烤到酥脆

再加上附贈的胡椒粉!天啊~絕配!!!!

 

雞湯  

DSC_3748.jpg

我好愛好愛好愛他們的雞湯

滿滿的筍子,裡面還有雞腱雞心等

甕烤的時候,雞汁沿著雞身滴入湯中

完整的呈現所有精華,味道非常濃郁

冬天喝這個超暖身~全部喝光光

(雖然肥,但是還是要喝!!!)

1.jpg

挖出七年前的照片

我個人覺得味道更重更好吃了

重點是雞湯還是一樣的好喝

DSC_3767.jpg

出賣一下阿禎

甕仔雞一上桌,整個吃到忘我

進入無我狀態...卯起來狂吃

但是~這個真的好吃

誠心推薦給大家

 

旻鴈甕缸雞 (本店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地址: 台南市白河鎮仙草里89之15號

電話: 06-6850199

每周二公休

 

純粹想要分享美食給更多人知道  

關於好吃程度及評價因人而異

希望大家放寬心去嘗鮮 

謝謝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優尼 Yu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