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836_副本

 

用餐日期: 2014 年 9 月 22 日

 

住在鹽埕區都超過16年了

一直覺得身為鹽埕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

鹽埕區是高雄最早開始發展的地區

但也是高雄面積最小的行政區

因為高雄港

帶起難以想像的繁華

但也隨著商業東西導致的人口外移而開始沒落

現在則是因為藝術氣息帶入此地而開始復甦

 

覺得幸福是因為面積小的鹽埕區

居然藏著這麼多的美食

重點是~大家都是好鄰居~彼此店面都超級近

 

接下來要開始分享我的口袋美食囉!!!!!!!!!!!!!!!!!

 

 

第一發!   超級罪惡感但還是會吃下肚的飽足中餐  (for 女生食量)

 

古早味阿嬤的店

IMG_1812_副本    

這一間位在大仁路上的古早味飲料店

我真的算是老主顧了

尤其是高雄這種炎熱的天氣

就該配一杯冰涼涼又解火的綠豆湯

婆婆說

她準備所有的飲料都是遵循古法

慢慢熬煮

也因為都沒有放入防腐劑

一切天然~所以無法保存很久

每一杯飲料婆婆說他都放入用心去準備

安心飲食無誤!

IMG_1817_副本  

其實我最喜歡的還是他的綠豆薏仁湯

因為綠豆湯有點甜

若是加入一半的薏仁湯,對我而言甜度剛剛好

今天則是因為婆婆沒有準備~

所以就先呈上綠豆湯囉

IMG_1821_副本  

你看看你看看

這綠豆看起來多好吃阿

小杯一杯15元,大杯25元 

綠豆還有一點點的焦味 (香香的~)

底部還有一些綠豆泥,很喜歡地說!!!

若是配上薏仁真的是絕配~美白兼去火

 

 

王記魚丸大王

IMG_1819_副本  

這家店面是巷弄美食

就在剛剛阿嬤飲料店旁邊的巷弄裡

轉個彎就可以看到了  

 

IMG_1818_副本

 

這家店面已經傳承了三代

算是老店面了

雖然這家店是"魚丸大王"

但是我來都是吃他們的刈包+餛飩湯

 

IMG_1820_副本  

1_副本

 

 

上菜囉!

獻上現做熱呼呼的刈包

IMG_1823_副本  

老闆娘總是很熱心地把刈包放在塑膠袋裡

這樣就不會吃到滴的亂七八糟

 

IMG_1826_副本  

打開裡面給大家看看

先說好~我不是一個很喜歡吃肥肉的人

但是這家店滷的肉我真很喜歡

肥的部分不會很噁心反而是很綿密

而瘦肉的部分滷到一咬就散開

不會卡牙縫

最重要的是他們選的肉裡面還有軟骨  

我超愛吃軟骨的

所以增加這個口感就覺得很順口

喜歡吃半肥半瘦的朋友們一定要來試試看喔

 

功臣之一是他的酸菜

其實我拍的不是很好~肉的下面是滿滿的酸菜

酸菜微辣配上花生香十足的花生粉

真的很好吃

 

但是缺點是~對男生來說~這個分量真的有點小,要點兩份吧!哈

 

IMG_1828_副本  

嗶嗶!太犯規了!!!!!!!!

人客喔~滿滿的餛飩是要嚇死誰

經過我仔細地計算

裡面竟然有10顆餛飩~

而餡方面也沒有偷工減料

滿滿的肉還可以吃到一些胡椒味

看似清澈的湯頭

竟然是用大骨熬的湯頭

好好喝!

 

 

IMG_1829_副本  

以上就是今天介紹的美味午餐

總金額就是一張紅紅鈔票

希望大家會喜歡~

 

 

地圖資訊:

2  

王記魚丸大王

地址: 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169-1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純粹想要分享鹽埕區的美食給更多人知道

關於好吃程度及評價因人而異

希望大家放寬心去嘗鮮

謝謝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優尼 Yu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