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紀錄旅行的回憶有許多方式

有人喜歡拍照、有人喜歡製作影片

我則是喜歡紙本的旅人筆記

不僅僅可以成為在日本旅遊的救命仙丹

回到台灣後還可以貼上或附上旅遊所拿到的票卷

搖身一變成為充滿回憶的終極小本本~

▲ 坐在飛機上時拍下這張照片,第一本屬於自己的旅人筆記誕生!!

逛部落格時,看到 angelchen 的這篇網誌

旅人們~製作一本屬於自己的Traveler's Notebook吧!

整個被燒到不行!!!!!剛好也要帶媽媽出國,整個燃起小時候衝勁十足的美工魂

部落客 angelchen 寫的超好!嚴重懷疑他本人就是專業製作商 

想要製作旅人筆記的朋友可以參考她的網誌

 

▲ 多久沒有和媽媽一起出門約會,進入社會後,更加的粘著家人,總覺得世上所有都不及家人的好牽絆

 

公開我的小本本後

好多朋友私訊我,希望我可以公開內容

哈哈哈哈

所以這一篇除了告訴大家我平常安排行程的"小撇步",也稍微告訴小本本的製作方式

 

(航班資訊會這麼多是因為我搭員工票拉,很多備胎方案)

 

 

如何設計你的自由行行程?!

決定你的旅遊型態,"誰"是你的旅遊夥伴!

這點很重要,因為旅行的成敗幾乎和你的夥伴心情好壞畫上等號

誰會希望整趟旅行整趟看夥伴擺臭臉!是吧~~

所以,依照旅遊夥伴的個性或相處模式

來調整行程內容很重要,大家才能和平相處 >////<

[長輩]

 要考慮到腳力(體力)問題,所以行程不可以太滿

如果可以的話,一天排一個戶外及室內(冷氣很重要)的點就好

下午一個下午茶,陪他們聊聊天就很棒

戶外的話,能夠賞櫻花賞楓葉,看看自然風景

呵呵~至少我媽媽是很滿意這次的行程啦!

[同齡朋友]

基本上就是全力衝刺,哈哈哈~

景點跑透透,上山下海有這群死黨就夠了

腳走到斷掉,大家還是會笑嗨嗨

PS 有女性友人,安排藥妝店兩個小時真的會超愛你

絕大部分的女性同胞進入日本藥妝店根本失心瘋,哈哈哈

連我媽媽口口聲聲說不買,還不是出來大包小包....

 

 

搞定機票後,最重要的就是"住宿"

從學生時期我的訂住宿愛將就是

Booking.com

非常簡單的介面

一目了然,重點可以轉換各國幣值為台幣的價錢!太棒了

 

為什麼我這麼愛他呢??

因為這個網站可以很"有效率"篩選選項

我的選擇步驟

1. 篩選我可以接受一晚住宿的價錢

2. 勾選網友評價8分以上 (網友的評價很重要阿!!!)

3. 地點!!!很重要!我一定挑選在地鐵站附近或有大型轉運站之類的

4. 直接下訂單~哈哈哈哈

此網站下訂單需要填寫信用卡卡號

是因為怕客人訂了結果跑票,會扣一些手續費

所以到了飯店要現場付住宿費喔,不是經由booking來扣款

 

 

機場到住宿地點的交通方式

我通常習慣一到當地就趕快把行李丟在飯店

機場到大阪市區

最方便也是最便宜(單趟大概台幣300元)的方式

南海電車

▲ 外觀就是這個長得像金剛戰士的電鐵 (出處為維基)

短短40分鐘就可以到市中心難波站

座位舒適又方便~

PS 最便宜的票種 ¥1130

只能夠限定當天購買當日使用

沿途站皆可出站,但是出站後就不可以再進站

購買地點: 只有機場站與難波站

其他站都不可以買票,請大家注意喔!!

官方網站連結

大阪最划算的旅遊方式: 大阪周遊卷

簡單來說二日卷¥3000 (大約台幣800)

28個景點門票都附在裡面了耶

只有部分景點還需要額外付錢

地鐵巴士無限搭

根本超優秀!!!!!

對於初次來到大阪的朋友,這個優惠卷真的誠心推薦

PS 但是這個優惠卷不包含南海電鐵喔~電鐵的車票要額外付

▲周遊卷搭配無限次地鐵,真的是自由行的一大福音

所以我行程內容則是依周遊卷的景點來搭配

而且,最棒的事情是,這些景點大部分都在地鐵站出口


PS. 雖然重要景點的遊客中心都有販賣周遊卷

但是!!!誠心建議一下飛機在關西機場的遊客中心購買最方便!

詳細周遊卷販賣地點連結

 


製作方式篇

很多人都問我這個筆記是怎麼做的

哈哈~謝謝學生時期的我很認真在做簡報

沒錯!!全部都是偉大的Windows Power Point

 

沒有甚麼高深的軟體

但是我可以分享一些製作小秘訣

 

▲ 先將版面調整成A4大小,這樣印製時比較不會因為SIZE改變,而排版跑掉

 

▲ 顯示尺規和格線,製作過程中比較好抓位置

 

 

▲ 記得左右兩邊要留裝訂線喔!!!

 

▲ 所以製作好一頁,大概就長這樣

製作好後,將檔案轉成PDF檔,就不怕字體改變或排版跑掉問題

 

印製後,再現場對折,麻煩店家幫忙裝訂就大功告成

我這次裝訂,使用的是鐵圈,封面還有一層透明片

裝訂費: 40元

 

▲ 最後可以放置空白頁,蓋上紀念章及票根,整本筆記就變得很有意義。

小技巧: 筆記裡面的插圖背景空白化

 

圖片都是我從網路上抓下來的

背景空白化後比較美觀

對了!記得抓解析度比較高的圖片檔喔!!!

 

最後,提供我這次製作的筆記載點

 2015大阪行三天兩夜

下載使用沒關係

希望這個POWER POINT檔可以幫助到你

 

內文字體 載點

1.華康秀風體

 

 

2.田氏方筆刷体繁

 

 

 

內容所有圖片檔皆為網路搜尋圖

如果有任何侵權問題

非常抱歉,請告知,會立即改善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優尼 Yu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